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

Are you Malay???

今天我和我的同事(洋人)一起吃晚餐,我告诉他我是从马来西亚来的。
他就问我会不会讲中文,我对他说我会,因为身边的朋友都在讲,而且学校也有教。

聊了一阵子,他突然间问:“Are you Malay”?
我呆了一下子然后对他说,我是华人。 其实在马来西亚有三大民族,马来人,华人和印度人。但他接下去和我说,马来西亚不是回教国吗?你的宗教是回教吗?我就问他说怎么会有这想法。原来,当初我们敬爱的老马宣布我国是回教国时,远在他方的花旗国已经对我国立起了隔膜。要知道911是带给他们多么的惨痛经历。

在之后的谈话中,我都一一地为他解释我国的点点滴滴,教育制度、宗教、经济、治安到政治。听得他口开开。好像难以置信酱。。。

虽然他有很多的不懂,为什么一个土生土长的人会被当成二等或三等公民?法律又是被有钱人所操控,而且政治更好笑。。。

我对他说,没什么,大家已经习惯了,见怪不怪,华人只有自力更生才可以活出一片天来。
话说回来,在国外,很多时候我都是要费很多喉舌来解释我国。 当然,我也没少介绍我国的景点和食物。只是心里在想,几时我才可以很引以为傲的介绍我的祖国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