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4日星期日

八字,信不信由你。。。

今天我认识了一位曾经向国际风水大师李居明学过命理术数的朋友。言谈之下他道出了很多风水命理术数的奥秘。虽然我对风水有所研究,而且也非常有兴趣,可是命理术数对我来说还是很陌生。聊了好一阵子,就对他说,不然帮我看看我的八字如何吧?不看还好,一看之下,所解答出来的都非常符合我的性格和遭遇,就算是父母的特征也非常的相像。真的是不得你不信。。。

回到家里,就google 了一下,了解了一些八字的由来:

“八字源自古代的中國,是一種利用天干和地支來準確記錄年、月、日、時的方式,由「年干,年支」、「月干,月支」、「日干,日支」、「時干,時支」,共八個干支所組成(共八個字),年、月、日、時的干支組合稱為「柱」,形成「年柱」、「月柱」、「日柱」、「時柱」,故八字又稱為「四柱」或「四柱八字」。

這種以干支記錄時間的方式從夏朝開始就已經開始使用,但直至宋朝的徐子平才將人們出生時的干支八字用來論斷人事禍福,因此命理學中的八字命理又稱「子平八字學」,以紀念徐子平對八字命理學的貢獻。”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5%AB%E5%AD%97

对于这新奇又好玩的东西,已经撩起了我的好奇和好学之心,看来,我又有排忙了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